交费须知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收费公示 -- 交费须知 -- 正文

中南大学网上缴费常见问题回答

发布日期:2012-09-05  作者: 点击量:

1、网上自主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网址是多少?

通过学校主页http://www.csu.edu.cn的“门户登录”—“财务系统”进入,具体见下图。

    

首次使用“门户登录”系统,请用学工号和校园卡查询密码登陆。若出现密码错误,可使用密保问题找回密码;也可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到校本部二办1119房校园卡办公室办理密码重置(请在重置密码时说明“重置门户登录密码”),详情请咨询88877891

 

进入“财务系统”后,可通过“自主缴费”缴纳学杂费和住宿费。

 

2 网上缴纳学费、住宿费、重修费、报名费等费用一定要开通网上银行吗?

网银支付只是其中的一种支付方式。如果没有网上银行还可以选择“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和“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等支付方式。

 

其中,“直接输入卡号付款”的开通方式和使用流程请参阅:

http://online.unionpay.com/static/help/detail_118.html

“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的开通方式和使用流程请参阅:

http://online.unionpay.com/static/help/detail_114.html

“储蓄卡和信用卡关联时的注意事项“请参阅:

http://online.unionpay.com/static/help/detail_129.html#active_mail_322

 

3、缴费完成后,如何确认自己缴费成功?查不到缴费记录如何处理?

缴费完毕后能在“缴费历史”中查看到相关记录则缴费成功,通过网银缴纳的学费月底会统一处理,下月初方可在“学费查询中看到,如图所示。

       若银行已扣费却不能在“缴费历史”中看到记录,可通过“网上银行/银行电话客服查询银行订单号” “银行在线支付客服(95516)查询学校订单号 “将学校订单号告之学校计财处收费服务平台具体查询(88877219)”。

 

4、通过网银缴了学费,在缴费历史中可以查到,但是学费查询中仍然显示欠费,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到注册及选课?

网上缴费数据将在月底缴费结束后统一处理,网上缴费数据没有处理前将仍然显示欠费。不会影响注册及选课。

 

5、支付过程中出现“参数出错,请联系管理员”,或“报文错误”或者支付还没完成,跳转到一个空白网页,就无法完成后续交易了,是缴费平台出问题了吗?

请做好浏览器支付前的准备工作:1)清除浏览器临时文件和Cookies2)将网站加入可信任站点(尽量使用IE浏览器,打开方式是“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3)兼容性视图设置:打开“工具”——“兼容性视图设置”,在弹出的窗口中勾上“在兼容性视图中显示所有网站”。

如果按照上述过程操作之后还是无法正常支付,可以换台电脑试试;如果还是不行,请电话咨询073188877219

 

6、每个银行都支持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和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吗?

       可支持的支付方式因银行和卡的类别有所差异。下面列出几种常见银行可支持的支付方式。

银行名称

直接输入卡号付款

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

网银支付

全国统一

客服电话

工商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88

农业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99

中国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66

建设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33

交通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59

邮政储蓄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80

招商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55

浦发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28

其他未列出的可支持银行请查看:http://online.unionpay.com/static/help/detail_36.html

 

7、直接输入卡号付款、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和网银支付有什么差异?

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在银联的支付页面使用“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的组合信息进行支付的方式;

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已经关联银行卡的“银联在线支付”注册用户,在支付页面使用“银联账户信息+手机号码”的组合信息进行支付的方式;

网银支付:跳转银行网银页面,按银行要求的信息进行支付。

 

8、通过网上缴费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后,收据怎么领取?

网上缴费数据将在月底缴费结束后统一对账、统一处理、统一打印收据,预计每月10日左右将上月收据发放到各二级学院,收据将通过学院发放给学生,请注意领取。

 

工作QQ1992747253(问题及问题截图可发离线图片或发至邮箱)

 

 

 

网站所有资料仅供中南大学校内单位与个人使用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计划财务处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